您的位置: 首页 >走进乌苏>名优特产>详细内容

沙舟酒业红酒

来源:文字由乌苏市旅游局提供 发布时间:2017-11-08 11:58:00 浏览次数: 【字体:

  2016年7月28日--31日,在柏林举办的第20届柏林葡萄酒大奖赛上,中国新疆乌苏沙舟酒庄酒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ShaZhou Cabernet Sauvignon Red Wine 2008(沙舟干红葡萄酒2008)荣获2016柏林葡萄酒国际大赛金奖。

  

201711081200535086.JPG


  (图片来源:乌苏市政府网站)

  柏林葡萄酒大奖赛是全球五大国际葡萄酒比赛之一,是由世界葡萄与葡萄酒组织(OIV)和国际酿酒师联盟(UIOE)联合举办的国际性葡萄酒大赛。

  沙舟酒业获得了新疆地区葡萄酒业的最高荣誉,沙舟办企业的宗旨就是‘做良心企业’,为了保障葡萄酒的有机、绿色、纯净品质,公司对葡萄的生产管理做到了不惜代价,也要绝对保障品质,专注于葡萄的种植和酿造过程,采用控温生产设备控温发酵、法国酿酒工艺酿造,橡木桶储存、意大利进口生产设备灌装,从而充分保持了原料的新鲜度和酒的高品质。”

  

201711081201177823.JPG


  (图片来源:乌苏市政府网站)

  乌苏沙舟酒庄酒业有限责任公司位于乌苏市炮台梁区域,2011年6月成立,充分利用乌苏独特的区位优势、充足的光热资源和炮台梁地区充足的荒山荒坡资源,投资1.2亿元建设3000亩有机酿酒葡萄种植基地。葡萄基地严格按照有机葡萄种植技术规程进行管理,严禁使用农药和化肥,全部用腐熟的羊粪等有机肥为主,病虫害的防治以物理防治和生物防治为主。今年,该基地已栽植有机葡萄1300余亩,预计葡萄亩产能达到300公斤,可采收400吨优质有机葡萄,可酿造200吨优质干红葡萄酒,产值预计可达2000万元左右。

  

201711081201375722.JPG


  (图片来源:乌苏市政府网站)

  乌苏沙舟酒庄酒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骆金生告诉记者:“企业在发展葡萄酒产业之初,曾在宁夏、内蒙古、甘肃等地考察葡种植萄基地选址,最终选择了乌苏,因为位于天山北麓中段的乌苏市,与著名葡萄酒产区法国波尔多地区同处于北纬44度,气候、土壤、光照等条件都非常适合酿酒葡萄的种植,有着得天独厚的天赋优势。今后,我们有志向把乌苏打造成与法国波尔多齐名的高品质、高端红酒酿造基地,沙舟要让更多的人知道,中国乌苏也能生产出世界级高品质干红葡萄酒。”

  注:文字由乌苏市旅游局提供。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