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乌苏要闻>市级政务动态>详细内容

乌苏市召开政法工作会议

来源:乌苏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2-21 10:16:32 浏览次数: 【字体:

2月20日下午,乌苏市在水林大楼八楼会议室召开政法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届十次全会、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和地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总结2023年工作,分析形势,研究部署2024年政法工作。

市委书记、乌苏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张永宁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自治区党委、地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报告了乌苏市政法工作。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科学指引新时代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为政法战线接续奋进提供了根本遵循。自治区党委和地委政法工作会议对今年政法工作重点任务进行安排部署,为乌苏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指导。

会议强调,全市各乡镇(街道)、单位(部门)特别是政法战线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深刻领会,结合乌苏实际,全面贯彻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自治区党委、地委政法工作会议部署要求,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开放和稳定,扎实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着力加强政法机关党的建设,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维护社会稳定、保障高质量发展、保障和促进公平正义的职责使命,为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更好地建设美丽乌苏提供坚强的安全保障。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大力推动全民守法和法治文化阵地建设,深化政法改革,全面推进法治乌苏建设。要扎实推进反恐维稳法治化常态化,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施策,保持依法严打高压态势不动摇,科学优化社会面防控,守好意识形态阵地,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发挥政法职能作用,依法维护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建设高水平法治化营商环境,着力保护市场主体合法权益,全力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提升社会治理效能,惩防并举推进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完善社会矛盾纠纷多元预防调处化解综合机制,全面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加快打造“平安细胞”,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乌苏。要健全完善执法司法权运行模式,加快构建科学合理、规范有序、权责一致的新机制,坚持深化改革,持续推出政法便民利民新措施,不断提升司法质效和公信力。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不断开创乌苏新时代政法工作现代化新局面,建设美好乌苏贡献政法力量。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四套班子在家领导,法检两院主要负责同志,政法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市直各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街道)在分会场参加会议。(乌苏市融媒体中心记者:王兆云 通讯员:王夏)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