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乌苏要闻>市级政务动态>详细内容

乌苏市与第七师胡杨河市深化交流 共促融合谋发展

来源:乌苏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2-21 10:25:24 浏览次数: 【字体:

2月19日,乌苏市委书记、乌苏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张永宁率党政代表团一行前往兵团第七师胡杨河市走访座谈,双方就兵地融合发展思路、具体措施以及发展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地交流。

图片

座谈会上,兵团第七师师市党委书记、政委李华斌首先介绍了兵团第七师师市2023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多年来,七师胡杨河市与乌苏市守望相助,兵地融合发展在生产方式、科技教育等方面相互影响、互学互帮、共同发展,形成了相互“嵌入式”交往交流交融的社会发展模式。希望今后双方在“农业示范共兴、教育资源共享、医疗服务共惠、文化交流共融、民族团结共建”等方面深化兵地共建共融共创,共同推进各项事业稳步发展。

张永宁在座谈会上介绍了乌苏市经济社会发展状况。他说,乌苏市和七师胡杨河市同顶一片蓝天、同守一块热土,唇齿相依、休戚与共,开创了兵地融合发展的喜人局面。双方牢固树立“兵地一盘棋”“兵地一家亲”思想,在民生设施共享、经济优势互补、文化交融共建等领域达成了共识,达成了有效的融合发展工作机制。今后,双方要不断创新完善工作机制,加强兵地融合发展工作力度,加快形成兵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区域一体化发展格局,不断将兵地融合发展推向新水平、迈向新台阶。

座谈会上,双方还就水利工程、光伏新能源、生态保护等领域加强交流合作达成了共识,双方表示将继续保持密切合作关系,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兵地携手,因地制宜依托共有资源,实现优势互补,不断加强兵地融合发展工作力度,形成兵地联动、协同发展、共谋共赢的良好局面。

我市领导阿依肯·阿斯拉汗、吴毅、王永安、孟晓勇,兵团第七师师市主要领导参加座谈。(乌苏市融媒体中心记者:刘剑平)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