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乌苏要闻>市级政务动态>详细内容

2.22万人次!春节假期乌苏火车站运输“成绩单”来了~

来源:乌苏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2-22 10:44:27 浏览次数: 【字体:

2024年春节期间,乌苏火车站全力做好各项保障工作,共计发送到达旅客约2.22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1100人次。

2月18日,乌苏火车站迎来返程客流高峰。郭钰钰是乌苏市甘河子镇刘家庄子村的一名返乡大学生,假期即将结束,她也踏上了返回厦门大学的上学之路。

图片

郭钰钰说:“开学了,坐火车回学校很方便,车次也多,很快就能到达。”

据了解,春节期间,乌苏火车站采取增开人工售票窗口、调整窗口售票时间等措施,满足旅客购票需求,并根据进站客流量,通过加开进站验票闸机、安检通道,缓解进站压力。检票口动态调整检票时机,增加检票广播频次,防止旅客漏乘。同时,客流高峰时段,车站在进站口、检票口、站台等增加引导人员,组织旅客安全快速进站乘车。

图片

乌鲁木齐游客孔祥俊说:“出行很方便,而且火车站的工作人员服务也到位,让人觉得很暖心,出行体验不错。”

自2月9日至2月20日,乌苏火车站累计开行旅客列车110班次,每日发行列车9列次,发送到达旅客2.22万人次。乌鲁木齐铁路局奎屯公安处乌苏站派出所与辖区公安派出所采取多部门联勤联动和联防联控机制,全力保障旅客出行安全。

图片

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奎屯车务段乌苏站客运值班员朱晓倩说:“自除夕至2月20日,日均发送旅客1100人,与往年同期相比略有增长。后期,我们站将继续做好服务工作,方便旅客出行。”

图片

乌鲁木齐铁路局奎屯公安处乌苏站派出所副所长杨勇说:“春运期间,全体民警在岗在位,随时待命,日常开展安检查危工作,随时为旅客做好各项服务工作,随时解决旅客需求,确保旅客出行安全。”(乌苏市融媒体中心记者:张军、陈丹宁)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