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乌苏要闻>市级政务动态>详细内容

网络中国节·元宵节 | “龙腾虎跃闹元宵”乌苏市2024年元宵节文艺晚会精彩上演

来源:乌苏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2-26 10:54:24 浏览次数: 【字体:

2月23日,乌苏市精心组织的“龙腾虎跃闹元宵”文艺晚会在市委党校礼堂倾情上演,让广大群众体验元宵民俗,感受节日氛围,过了一个丰富多彩的元宵佳节。

随着开场舞《正月十五闹花灯》的喜庆音乐声响起,由中共乌苏市委员会、乌苏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24年“龙腾虎跃闹元宵”文艺晚会的序幕正式拉开,市四套班子在家领导现场观看了文艺晚会。

随后,歌乐组合《花好月圆》《我的青春我做主》旋律慷慨激昂、大气磅礴,深受大家的喜爱。

乌苏市民鲁明丽说:“舞跳得好、歌唱得好,整体晚会节目新颖,希望乌苏发展越来越好。”

此次晚会包括歌曲、乐器串烧、舞蹈、歌乐组合、魔术、戏曲联唱等,医护人员、环卫工人、公安干警、武警战士等各行各业一线职工、企业家、志愿者等社会各界群众600多人一同观看晚会,炫目的灯光、欢快的旋律、动感的舞蹈,一个个精彩纷呈的节目引得现场观众拍手叫好,连连称赞。

乌苏本地戏曲演员赵菊花说:“我们唱了戏曲,弘扬了我们的传统文化,让各族群众感受戏曲文化的魅力。”

大盘取厚势,落子开新局。此次晚会的《正月十五闹花灯》《花好月圆》等节目突出元宵节喜庆热闹的气氛;戏曲和古典舞表演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原创歌曲、原创舞蹈等凸显本土文化特色和精品文艺创作的实力,让“乡土味”走上“大舞台”,实现文艺晚会真正的“接地气”。晚会特别邀请新疆杂技家协会和民间艺术家进行了表演,让乌苏各族群众在家门口就欣赏到更高水平、更精湛的艺术表演,生动展现欢欢喜喜闹元宵的节日氛围,为各族群众献上了一场元宵文化“大餐”。

乌苏市民田金艳说:“能在家门口看到这么精彩的节目很开心,在这元宵佳节之际,祝大家元宵节快乐。”

中国杂技协会会员、新疆杂技家协会理事(魔术表演者)乔·巴特尔说:“这次来到乌苏,现场观众特别热情,希望大美乌苏越来越好,祝乌苏市各族群众元宵节快乐。”

本场晚会突出群众参与,在阖家团圆、幸福美满的元宵佳节之际,营造出国泰民安、迎春纳福的欢庆氛围,表达了全市上下紧紧围绕市委、市人民政府决策部署,坚定信心抓落实,振奋精神求突破,全力以赴拼经济,加快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的坚强决心,为全市人民齐心协力、共同谱写乌苏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写下序章。

乌苏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成员、文工团团长曾海涛说:“这场晚会给观众带来艺术享受的同时,也通过感受传统文化,传递更多正能量,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当天,乌苏市融媒体中心还联动新疆电视台、新疆广播电视台维吾尔语抖音、快手、视频号,以及沙湾市融媒体中心、哈巴河县融媒体中心3家媒体17个平台对本场晚会进行同步直播,共计观看人数达27.9万人次。(乌苏市融媒体中心记者:张军、袁新伟、布里根)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