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乌苏要闻>市级政务动态>详细内容

乌苏市2024年“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启动

来源:乌苏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04 10:35:55 浏览次数: 【字体:

今年3月5日是全国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5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3月3日,乌苏市举行“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启动仪式,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和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营造全民志愿、全民文明实践的浓厚氛围。

启动仪式上,乌苏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李巍宣读了《乌苏市“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倡议书》,乌苏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独库中队志愿者、新市区街道文艺志愿者、“小小红领巾”志愿者进行了志愿服务故事微分享。志愿者表示将积极响应倡议,立足岗位发扬雷锋精神,做文明实践的引领者、践行者、宣传者,传播新思想,弘扬新风尚,推动全民文明实践。

乌苏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独库中队指导员张明说:“作为全国学习雷锋活动示范点,我们将对过往游客进行道路服务、物资补给、紧急救援等服务,我们秉承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继续把雷锋精神发扬光大,做雷锋精神的继承人。”

乌苏市新市区街道文艺志愿者陈洪珍说:“我们景色宜人舞蹈队将深入到各个乡镇、小区,通过舞蹈、音乐快板等多种形式,把党和国家的好政策宣传给大家,和基层的群众一起表达对党和国家的无限忠诚和热爱。”

当天正值北园春集市日,由全市各部门、单位、志愿服务团队志愿者开展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公益集市吸引了不少群众积极参与,集市开展的政策宣讲、普法宣传、健康义诊、医保政策宣传、环境保护政策讲解等志愿服务活动,受到群众的广泛好评。

乌苏市民于瑞源说:“我觉得这一次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非常地丰富,有法律宣传、有政策咨询,还有爱心义诊,希望以后能多开展一些这样的活动。我们年轻人也会积极参与这类志愿活动当中,希望志愿服务能够做得越来越好。”

乌苏市“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将贯穿全年,开展“雷锋精神我传承”宣讲、“百朵鲜花送雷锋”“文明城市我扮靓”环境卫生大扫除、“文明交通我参与”劝导、“文明实践我奉献”窗口行业志愿服务、“美好生活我建设”志愿服务、“邻里守望我帮扶”志愿服务等八大系列活动,用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激励人人争当雷锋,尽展乌苏志愿服务风采,共建幸福美好家园。

据了解,自2019年乌苏市被确定为全国第二批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县市以来,目前已建成1个文明实践中心、22个文明实践所、176个文明实践站、35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实现了四级新时代文明实践联动网络全覆盖,全市共有518支志愿服务队伍、1.8万余名志愿者,已开展各类公益性志愿服务活动2万余场次,受众人群达70余万人次,在全社会形成了甘于奉献、乐于助人的浓厚氛围。

乌苏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隋静及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代表、志愿服务队代表等参加了启动仪式。(乌苏市融媒体中心记者:王德刚、飞尔东、王雅文)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