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乌苏要闻>市级政务动态>详细内容

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 | 乌苏这样开展学雷锋义诊志愿服务,看看在不在你家门口?

来源:乌苏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05 10:21:55 浏览次数: 【字体:

健康进社区、义诊暖人心。3月5日是全国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5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连日来,乌苏市各单位积极开展学雷锋健康义诊活动,进一步做细做实志愿服务工作,不断提高各族群众的健康水平,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便捷服务。

3月2日,乌苏市人民医院团委联合虹桥街道办事处的30余名志愿者们组成5支小分队,来到明珠路社区、解放路社区、团结路社区、幸福路社区、和平路社区等28户居民家,医务人员发挥自身优势利用专业知识为社区老人进行健康义诊,详细询问老人近期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并为他们在健康体检、饮食锻炼、合理用药、血压血糖控制等方面进行了指导。

乌苏市虹桥街道团结路社区居民艾力说:“感谢乌苏市人民医院的医生上门义诊,这不仅节省了看病费用,而且免去了排队时间,真是服务到家了。”

乌苏市人民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迪龙说:“新时代的医务工作者,要将雷锋精神融入日常生活,以实际行动大力宣传健康科普知识,倡导健康、文明、进步的生活方式,引导居民树立健康观念、培养健康行为、提高健康素养。”

3月2日,乌苏市新市区街道柳江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与乌苏强制隔离戒毒所党委开展了“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党员志愿者及乌苏强制隔离戒毒所医务工作人员来到社区高龄老人家中,为他们测量血压、测量血糖,耐心细致地分析身体状况。

新市区街道柳江路社区居民朱志乾说:“我父母都90多岁了,志愿者来看望他们,还进行义诊,让我们感到如‘家人’般的爱心和温暖。”

活动中,党员志愿者们还对小区的卫生死角的纸屑等杂物进行了清理,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新市区街道柳江路社区党总支书记努尔波里·居麻哈力说:“我们将把学雷锋系列活动与爱老敬老、文明新风宣传相结合,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引导辖区党员、群众做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传承者、文明实践的行动者。”(乌苏市融媒体中心记者:李艳荣 通讯员:王涛、林杨)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