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乌苏要闻>市级政务动态>详细内容

乌苏:“扫黄打非”聚合力 护航两会保安全

来源:乌苏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07 10:42:03 浏览次数: 【字体:

  为确保2024年全国两会期间文化市场安全稳定,连日来,乌苏市各单位组织人员积极深入各文化阵地开展“扫黄打非”专项检查,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文化环境。 

  3月5日,头台乡新时代文化实践站联合辖区派出所、司法所、综治办、统战办等部门对全乡商铺、学校附近的复印店及各村农家书屋等文化阵地开展了“扫黄打非”专项检查,重点查看百货零售、文具店等经营场所的经营单位证照、进货渠道、进货凭据、安全生产等情况,是否存在违规、非法与淫秽色情等内容,对店内在售商品进行安全风险评估,严格检查商铺证照,并向个体经营户宣传“扫黄打非”和“违禁出版物”等内容,引导商户自觉抵制各类非法出版物和文化垃圾,积极倡导广大群众主动参与到“扫黄打非”行动中来。

  “通过工作人员讲解‘扫黄打非’的含义、重点任务和重要意义,让我们对‘扫黄打非’概念有清晰的了解。我要自觉提高思想认识,做文明公民,共同努力净化辖区环境。”头台乡个体经营户陈春芳说。

  头台乡党委委员、宣传委员祖比燕说:“‘扫黄打非’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工作,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此次宣传倡导个体经营户和群众树立‘扫黄打非’的理念,让更多的人了解到‘扫黄打非’的重要性,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头台乡文化市场平稳有序、健康发展。”

  3月5日,西大沟镇“扫黄打非”办公室联合辖区派出所、综治中心组成专项检查组,开展全国两会期间“扫黄打非”专项行动,工作人员重点对校园及周边书店、文具店等进行重点检查,对证件是否齐全、有无销售和印制违禁违法出版物、有无销售宣传封建迷信和邪教印刷品、有无销售含有色情暴力出版物和文具等问题进行了详细查看,并对相关资质进行了检查,从源头上确保在售出版物及印刷品健康合法,确保全国两会期间西大沟镇出版物市场安全稳定、健康有序。

  工作人员还向经营业主宣传“扫黄打非”及文化市场法律法规,要求各经营单位负责人要加强全国两会期间的规范管理,做到守法经营、安全经营,共同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文化环境。

  西大沟镇党委委员、宣传委员哈迪拉·霍孜别克说:“西大沟镇将继续落实好‘扫黄打非’各项工作要求,切实加强出版物市场日常监管和专项督查,不定期开展联合专项检查行动,营造清朗文明、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

  3月5日,乌苏市新市区街道联合市公安局新市区派出所工作人员走进北园春花卉市场,开展“扫黄打非”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的形式,向市民宣传“扫黄打非”知识。

  乌苏市北园春花卉市场个体经营户郑亚洲说:“‘扫黄打非’对于我们的社会环境至关重要,我们要远离‘黄’ 与‘非’ ,营造健康的文化氛围。”

  新市区街道宣传委员陈雪梅说:“此次扫黄打非宣传活动,为全国两会期间的社会稳定和文化繁荣提供了有力支持,我们将加大宣传力度,让更多人认识到‘扫黄打非’的重要性,共同守护文化净土。”(乌苏市融媒体中心记者:李艳荣 通讯员:阿娅库孜、张茹、刘雅婷)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