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乌苏要闻>市级政务动态>详细内容

乌苏市召开2023年度全市专题述法工作会议

来源:乌苏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08 11:37:04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切实提升干部职工依法行政、依法履职意识,3月7日,乌苏市召开2023年度全市专题述法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法治国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全面依法治疆委员会和全面依法治地委员会安排部署和相关工作会议精神,落实“一规划两纲要”党政负责人常态化述法工作要求,进一步压紧压实全市党政主要负责人切实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交流经验、查找问题、改进工作,推动法治乌苏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

市委书记张永宁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皇宫镇、四棵树镇、新市区街道、西城区街道、城市管理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农业农村局等八个单位现场述法,直面存在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张永宁逐一进行点评,并开展了民主测评工作。

会议充分肯定了2023年我市法治建设工作,客观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会议指出,要把牢政治方向,全面贯彻新时代法治工作新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上来,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把依法治疆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要紧盯问题整改,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要强化重点突破,持续夯实法治建设基层基础,压紧压实领导干部法治建设责任,严格落实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切实提高行政执法能力,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加大追责问责力度。推进乌苏社会治理体系的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关于法治建设各项决策和自治区党委的工作部署落到实处,确保乌苏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始终在法治化轨道上运行。

会议强调,要推进科学立法,以良法保障善治,要继续加强学法工作,学法是依法履职的前提和基础,全体干部职工要继续加强业务法律知识的学习,弄清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的出台背景和目的,做到有法可依、有法必依。同时,要加强程序性法律法规的学习,增强依法行政工作中的程序规制作用,倒逼全市法治建设工作不断取得成效。

会议要求,述法是检验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的一个“窗口”,也是大家相互交流学习的一个“平台”。大家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强化法治观念,压实法治责任,深入落实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要全面提升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重视程度,通过强化业务规范办理、优化制度建设、群众诉求依法回复等工作有效推动全市依法行政能力水平不断提升,以实际行动在法治化轨道上推进乌苏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我市四套班子在家领导,法院、检察院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乌苏工业园区班子成员,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主任、委员,市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乡镇(街道)现场述法的同志以及部分市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律师和新闻工作者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乌苏市融媒体中心记者:张军)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