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乌苏要闻>市级政务动态>详细内容

乌苏全面开展2024年脊髓灰质炎疫苗补充免疫工作

来源:乌苏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13 10:36:08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11日,乌苏市全面启动脊髓灰质炎疫苗补充免疫工作。全市将有5553名适龄儿童陆续接种脊髓灰质炎疫苗,以有效防范脊灰病毒输入风险,进一步筑牢高水平、稳定可靠的免疫屏障。

当天,在乌苏市新市区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前来接种疫苗的家长络绎不绝。医护人员仔细核对预防接种证信息后,熟练地为孩子们进行疫苗接种。

乌苏市民樊萍说:“我带孩子到社区服务中心接种脊髓灰质炎疫苗,希望孩子健康成长。”

图片

新市区街道卫生服务中心主任杨建军说:“本次疫苗接种,我辖区应接种儿童2038人。为了确保每一名儿童接种疫苗,全院职工认真核对信息,通过微信、电话通知居民在一周内接种,确保不漏一个孩子。”

图片

据了解,乌苏市于2024年3月11日至17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第一轮脊髓灰质炎疫苗补充免疫活动。2019年1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出生的儿童,无论其居住地、出生地和既往免疫史如何,均需接种脊灰疫苗。第二轮接种时间是2024年4月18日至5月17日。接种地点为家庭居住地所在乡(镇)卫生院、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市各乡镇卫生院、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设立了21个接种点,共有432名医务人员参与预防接种工作。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隋静查看了疫苗接种工作开展情况。(乌苏市融媒体中心记者:任达志 通讯员:赵晓微)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