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乌苏要闻>市级政务动态>详细内容

2024年乌苏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乌苏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14 10:19:49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12日,2024年乌苏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地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分析全市“三农”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部署2024年“三农”工作各项任务,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迈出新步伐。

图片

市委书记、乌苏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张永宁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阿依肯·阿斯拉汗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自治区党委、地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等内容,西大沟镇、石桥乡、市林草局、市农业农村局负责同志进行交流发言。

2023年,乌苏市委、市人民政府坚持把“三农”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扛牢粮食安全责任,优化种植结构,种植效益不断提升,农业发展根基不断夯实,乡村建设水平不断提升,农村环境持续改善。

会议指出,2024年全市上下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做好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的重大意义;要充分肯定成绩,切实增强新时代、新征程“三农”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要坚持解放思想,立足乌苏实际推动“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紧密结合乌苏实际,坚持把增加农民收入作为“三农”工作中心任务,不断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加强政策、资金等要素支持,稳扎稳打,确保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地委关于“三农”工作各项部署要求在乌苏落到实处;进一步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保障重要农产品供给;夯实发展基础,不断提升农业基础设施水平;全力聚焦乡村产业发展,加快构建现代乡村产业体系;不断突出科技引领,强化农业科技和装备支撑;深化农村制度改革,不断提高农民增收举措,压实“五级书记”责任,持续做好动态帮扶机制运行;全面提升乡村建设水平,促进乡村宜居宜业;进一步提升乡村治理水平,切实维护农村和谐稳定。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一把手”要发挥好“一线总指挥”作用,加强理论学习和调查研究,切实增强做好“三农”工作本领;要强化人才保障,注重培养本土人才,让那些身上有本事、手中有绝活的“土专家”“田秀才”脱颖而出、回馈乡里,在广阔农村舞台,实现人生价值;各村队“两委”,要熟悉“三农”各方面政策,加强对农业新品种、新模式、新技术的研究学习,加强对经营管理、政策信息、市场经济的了解学习,力争成为当地的技术能人、经济强人,带领群众走上致富道路。

市四套班子在家领导,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乌苏市融媒体中心记者:张军)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