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乌苏要闻>市级政务动态>详细内容

激发消费活力 乌苏市举行“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

来源:乌苏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18 10:51:09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15日是第42个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为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乌苏市举行2024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暨“激发消费活力”主题宣传咨询活动,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营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

市委副书记、市长阿依肯·阿斯拉汗出席活动并讲话,要求各相关部门组织开展促进消费、提升质量和服务专项检查,发现经营主体弄虚作假、欺诈消费者等问题,依法依规严格查处,不断净化市场和消费环境;加强维权普法,进一步提高广大消费者依法维权能力,培育经营者诚信守法意识;通过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系列活动,增强消费者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最终达到优化消费环境,激发消费活力,释放消费潜能,增强消费意愿,扩大消费需求,促进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图片

活动中,还宣布了《乌苏市2023年度十大消费维权典型案例》,通报了《2023年度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情况》,各相关单位还为过往群众发放咨询单,宣传讲解法律法规,并对乌苏本地名优特产品进行了展销。执法人员还通过真假实物对比向过往群众讲解真假商品的鉴别方法、购买注意事项,维护正当权益,避免经济损失。

乌苏市民孙开民说:“今天的活动展示好多假冒伪劣产品,增强了我们的辨伪能力。特别是了解到了好的汽油是特别清晰、发白的,劣质汽油有点发黑。”

图片

乌苏市民王磊说:“今天市管局给我们详细介绍了烟酒、洗发水、食品等真假货的区别,讲得特别好。今后,我会到正规的商店购买商品,看好商标和二维码再购买。”

据了解,2023年乌苏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消费者协会和各职能部门认真落实市委、市人民政府工作部署,认真履行法定职责,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在整治市场秩序、打击假冒伪劣、维护合法权益、开展宣传教育、受理消费投诉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全年共受理各类投诉、举报案件667起,办结率99.7%,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50万余元,有力地维护了消费者合法权益,促进了全市经济社会的和谐稳定发展。

图片

乌苏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登记注册室主任晏晓斌说:“下一步,我局将坚持以人民至上为理念,努力营造公平、诚信、安全、放心消费环境,顺应消费者升级的新趋势,推动消费者维权新作为,不断激发消费活力,更好满足民众美好生活的需求。”

市委常委、副市长李巍,市直各相关单位及部分企业、行业代表参加了活动。

当天,乌苏市融媒体中心还通过乌苏好地方客户端、乌苏市融媒体中心官方抖音账号、乌苏零距离微信视频号、快手号、今日头条、西瓜视频、微博等7个平台活动进行了现场直播,吸引10.71万人次观看,为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激发消费活力、增强消费信心、服务乌苏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融媒力量。(乌苏市融媒体中心记者:王德刚、陈丹宁 通讯员:杜志锋)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