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乌苏要闻>市级政务动态>详细内容

乌苏市聘任17名法治宣传志愿者

来源:乌苏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19 10:26:18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促进全社会劳动关系和谐、职工队伍健康稳定,3月13日,乌苏市总工会举行法治宣传志愿者聘任仪式,正式聘用了一批热心公益、具备法律专业知识的志愿者,为广大职工提供法律服务和法治宣传。

聘任仪式上,乌苏市总工会为新疆雪峰律师事务所、乌苏市公安局龚磊创新工作室法治宣传志愿团队颁发聘书,并希望聘任的17名法治宣传志愿者认真履行好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工作职责,通过专业化的服务,积极协助工会组织通过开展法治宣传教育、调解劳动争议的方式,为广大职工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

乌苏市公安局刑警大队副大队长、技术室主任龚磊说:“很荣幸被聘为法治宣传志愿者,我将珍惜这次机会,认真履行职责,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为广大劳动者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同时积极参与各种法治宣传活动,提高职工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养,为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促进社会稳定作出自己的贡献。”

活动中,还开展了法律宣讲,新疆雪峰律师事务所的律师通过案例分析、法律解读等形式,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劳动法律法规及如何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不仅为法治志愿者服务集体提供了一个展示的平台,也为广大群众提供了一个学习法律知识、增强法律意识的机会。

乌苏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徐新成说:“此次活动提升了基层工会依法履职、依法决策水平,推进工会工作法治化建设,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今后,乌苏市总工会将吸纳更多的法治宣传服务志愿者,更好为职工群众服务,提高职工的法律意识。”

据悉,乌苏市总工会共有注册工会会员3万余名。近年来,市总工会为深入提升工会依法履职、依法决策水平,不断创新工会工作法治化建设和法律服务体系举措,充分引入了社会资源,发挥公安队伍、法律顾问的专业优势,积极搭建调、裁、诉一体化平台,大力弘扬法治精神,通过法律途径解决劳动领域矛盾纠纷、依法表达职工利益诉求,为全面保障职工合法权益提供精准有力的法律服务。(乌苏市融媒体中心记者:任达志 通讯员:肉孜汗·阿山)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