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乌苏要闻>市级政务动态>详细内容

2024年乌苏市城乡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乌苏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20 10:30:54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18日,2024年乌苏市城乡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回顾总结2023年工作,分析形势、明确思路,安排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奋力谱写乌苏城市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图片

市委书记、乌苏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张永宁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关于城市工作论述摘编》及全国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精神,部分单位和企业作了交流发言。

2023年,乌苏市委、市人民政府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和城市工作大局,坚持以人为本,更新工作理念,城镇居民住房条件显著改善,城市综合承载能力稳步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不断增强,城市人居环境更加优美。

会议指出,2024年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不断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城市工作的重大意义;要充分肯定成绩,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城市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提高新型城镇化水平,提升城市环境质量、人民生活质量、城市竞争力,建设和谐宜居、富有活力、各具特色的现代化乌苏。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解放思想,以思想破冰引领城建工作新提升;进一步树牢底线思维,加强市政基础设施安全运行,筑牢施工工地安全屏障,全面整治既有房屋安全隐患,全力抓好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坚持规划先行,落实乌苏市总体规划提升工作,做好城市山水风貌保护规划、水资源综合利用规划、城市慢行系统规划、城市道路交通路网规划、城市建筑风貌规划等专项规划工作,以高水平规划引领城市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推进老旧小区和棚户区改造,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提升城乡基础设施建设水平,全面加强供热运行保障,推进城市公厕建设力度,切实改善群众居住条件和生活环境;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全面促进建筑领域节能降碳,稳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健全农村生活垃圾分类收运处置体系,推动绿色低碳建设;坚持依法行政,用高水平法治思维护航高质量发展;聚焦人防主责主业,奋力开创乌苏人防事业新局面;坚持以案促改,把从严治党贯穿住建工作全过程。

会议强调,全市各部门(单位)、乡镇街道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人民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协调配合、协同发力,形成上下“一条心”“一张网”“一盘棋”的工作格局,确保城乡建设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落地,奋力推动城乡建设事业在高质量发展上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会前,与会人员还对城区公共卫生间、打通断头路、城市绿化、停车场建设、棚户区改造等建设情况进行考察。

市四套班子在家领导,各乡镇街道、市直各单位相关领导参加了会议。(乌苏市融媒体中心记者:王德刚)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