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乌苏要闻>市级政务动态>详细内容

乌苏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会议召开

来源:乌苏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21 11:57:06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19日,乌苏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会议召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地区推进新型工业化暨高质量建设“八大产业集群”会议精神,动员全市干部群众提振精神、抢抓机遇,努力开创乌苏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图片

市委书记、乌苏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张永宁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通报了乌苏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情况,部分单位和企业作了交流发言。

2023年,乌苏市委、市人民政府坚持新发展理念,认真贯彻落实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求,紧紧抓住自治区“八大产业集群”发展机遇,按照做强存量稳增长、做优增量提质效、盘活僵尸企业的总体思路,着力夯实发展基础,聚力支柱培育,优化发展结构,提升发展质量,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取得显著成效。增速稳、就业稳、要素稳,稳的态势在持续;项目建设、投资结构、产业转型上进的力度在加大;新主体不断涌现、新产品快速成长、新业态不断拓展,新的动能在孕育;质量效益持续提升、改革红利逐渐释放、民生质量不断提升,好的因素在累积;新产业、新产品、新业态快速发展,变的局面在形成。

会议要求,要加快推进工业园区建设,围绕纺织服装、装备制造、农副产品深加工、石油化工、生物基新材料、新能源方面,加快形成6个产业集群引领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突出抓好招商引资工作,大力开展“强链”“补链”“延链”式精准择商,强化大投资、好效益、高技术导向,着力优化产业结构,力争在重大产业项目引进上取得新成效;全面加强重大项目建设,瞄准高端项目,完善项目建设机制,推动项目快建设、快投产、快达效;全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欢迎新企业、不忘老企业,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让更多企业安心、放心发展;持续加强干部作风建设,要保持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敢于面对矛盾困难,攻坚克难、担当实干,为党分忧,为企奉献;坚持党建引领企业发展,提高政治站位,树牢抓好党建促发展的理念,结合生产经营抓党建,为企业作贡献,为企业谋利益。

会议强调,全市各部门(单位)、各企业家,要坚定信心,围绕新目标新任务,群策群力,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共同奋斗,主动在中国式现代化乌苏建设中展现新作为,以新型工业化推动乌苏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会前,部分与会人员还前往乌苏市桑蚕茧丝绸项目、新疆乌苏北方新科有限公司、旭恒佳(乌苏)纺织有限公司、新疆钵施然智能农机股份有限公司、新疆乌苏啤酒(乌苏)有限责任公司进行观摩。

乌苏市委、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人大、政协相关领导,工业园区领导班子成员,法检两院,职校、卫校主要负责同志,市直各部门、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企业家代表等参加了会议。(乌苏市融媒体中心记者:王德刚)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