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乌苏要闻>市级政务动态>详细内容

六届乌苏市委第八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来源:乌苏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22 10:36:31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20日,六届乌苏市委第八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图片

       市委书记、乌苏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永宁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宣布了六届市委第八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

       会议指出,巡视巡察监督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更好履行巡察工作职责使命,巡察机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化对巡视巡察工作政治定位、战略方针、重要任务、价值取向的理解把握,切实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政治责任感,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本轮巡察要突出问题导向,发挥斗争精神,把严的基调落实到巡察工作全过程,盯政治、盯责任、盯权力,灵活运用“12+N”方式,提高巡察精准发现问题的能力和水平,要注重剖析共性问题背后的深层次原因,力求以巡促建,以巡促治。准确把握巡察工作价值取向,畅通反映问题渠道,形成巡察监督与群众监督整体合力,确保巡察监督取得良好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作为长期重要政治任务,特别是市委巡察机构、纪委监委、组织部门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把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与《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结合起来,与第八轮巡察工作结合起来,准确把握新时代巡察工作的职责使命,深入总结经验,把握规律,不断提高巡察监督质量,更好发挥巡察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会议对市委第八轮巡察进行了动员部署,市委将派出8个巡察组,对3个市直单位党组织、6个社区党组织、15个村级党组织开展为期2个月的巡察。(乌苏市融媒体中心记者:王德刚 通讯员:李瑞芳)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