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乌苏要闻>市级政务动态>详细内容

全面复工!乌苏这个民生项目5月底投运

来源:乌苏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27 10:38:49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25日,在乌苏市黄河路至营口路物流园区蒸汽供热管网建设项目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吊车林立、机器轰鸣,工人们正在焊接架空管道,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

该项目总投资5500万元,是乌苏市2023年重点民生项目。自3月初起,该工程已全面复工,工程人员全力以赴抓进度抢工期,保障项目如期交付,截至目前,该项目已完成总体工程的80%,预计5月底可全线贯通并投入使用。

图片

安徽建工建设安装集团有限公司现场技术负责人黄鲜说:“我单位承接的蒸汽管网项目管道总长度10.77公里,现已架空管道约9.8公里,地埋管道有21条道路,顶管作业已完成14条,计划在4月10日之前完成所有地埋管道,并保质保量完成该项目剩余所有的工作。全线将在5月20日之前全线贯通。”

图片

蒸汽供热管网建设项目于2023年9月动工,以华电新疆乌苏能源有限公司电厂为热源,建设内容包括蒸汽主管道10.77km,目前已完成主管道基础铺设的100%,管道管托支架的 80%,管道主体焊接的 70%。项目建成后,最大供汽量可达160t/h,可满足企业生产用汽需求,预计可节约标煤5万吨。

安徽建工建设安装集团有限公司项目总负责人邱飞说:“目前,工程已完成了约80%,预计5月20日左右全面完工,可满足沿线各厂区及居民的用汽、采暖需求。”

图片

据了解,乌苏市物流园区蒸汽供热管网建设项目采用热电联产集中供热方式,充分实现了能源的多级利用,有效解决了绿色食品产业园、纺织服装产业园、粮油仓储物流产业园、桑蚕茧丝绸产业园内企业生产用汽需求及建筑采暖需求,可显著提高燃料利用率,是实现循环经济的重要技术手段,具有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完善的供热管网是城市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项目建成投用后,不仅满足了乌苏市各产业园区内企业的生产用汽需求,降低企业的生产成本,还可满足居民的采暖需求,大力提升了乌苏市整体基础设施水平,为城市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乌苏市融媒体中心记者:任达志)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