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苏举办农机装备转型升级补短板展暨“四类”机具推介展示会

来源:乌苏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22 10:32:38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两会对“三农”工作发展要求、自治区农业农村机械化发展中心2024年工作发展思路,3月19日,乌苏市在现代农业机械产业园举办农机装备转型升级补短板展暨“四类”机具推介展示会,全面落实农机惠民政策,为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有力支撑。

图片

  本次展示会吸引了来自乌苏、奎屯、沙湾、石河子等县市的20家企业参展,总产品种类达60多种。活动中,各参展企业积极推广农业新技术、新产品、新理念,为农户提供了一站式优质服务。

  新疆钵施然智能农机股份有限公司营销策划主管摆瑾焱说:“钵施然带来了8款农机产品,希望通过展会向更多的老百姓推介,让更多的农户使用到钵施然最新、优质的现代农业装备,助推乌苏农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图片

  乌苏市新天力商贸有限公司经理胥博说:“我们制造了一款分流式联合整地机,该机采用合金高强度钢管制造而成,可适用于各种地质,土地、沙土地、石头地等各种土质都有非常好的效果,工作效率高,有五米二、六米二、七米二的类型,每一个接触地面的底部都加了高强度的钢管,增加了耐磨性。”

  乌苏市旭丰农业机械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赵二辉说:“我们会更加注重服务,包括配件供应、三包服务,让老百姓买得放心、用得舒心。”

  品种多样的现代化新型农机展示,吸引了不少农民前来参观。

图片

  皇宫镇老庄子村村民唐勇说:“我们看到了天成播种机后面新加装的自动断膜装置,非常好,增加了薄膜机的安全性能,也节省了人工的成本。有了这套装置以后,提高了安全性。”

  为加快推进农业机械化全程全面高质量发展,今年,乌苏市将以“扩面积、优结构、攻单产、提产能”为目标,将分流式平地机、高性能播种机、吊杆式喷雾机、饲料传送机四类农机具的推广作为重要工作来抓,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技术培训,让广大群众深入了解四类农机具的优点,引导农民购买使用高性能、环保、智能的农机具,不断提升农机装备水平、作业水平、科技水平、安全水平和社会化服务水平。

图片

  乌苏市农业农村局监理站负责人杨权说:“乌苏市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先进技术,为我市农机企业发展奠定了更好的基础。我们要大力支持乌苏企业发展,以科技为引领,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截至目前,乌苏市共有农机营销企业16家,农机产品制造企业产值过亿的1家,大中型农业机械保有量16381台。乌苏市不断强化农机装备补短板,全面落实农机惠民政策,农作物耕种收综合机械化率达99%,农林牧渔业综合机械化率达85%以上,主要农作物基本实现全程机械化,农机装备加速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乌苏市融媒体中心记者:张军 通讯员:禹春慧)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