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苏政务服务“码”上办 有意见“码”上说

来源:乌苏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22 10:33:34 浏览次数: 【字体:

  小小二维码,服务大提升。乌苏市政务服务中心持续以党建引领政务服务,不断创新服务举措,着力打造“扫码直达”,政务服务“码”上办,有意见“码”上说服务机制,实现了线上线下联动,切实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有效提升了为民服务工作质效。

图片

  3月18日,在乌苏市政务服务大厅,前来办事的市民赵宪权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首次尝试通过扫描“二维码”办理不动产转移登记业务,打开手机就可以看到申请材料、办理流程等所有信息。“没想到用手机扫一扫就看到了所有办理流程,这种方式减少了我们排队等待的时间,整个流程看得都十分清楚,”赵宪权说。

  刚办理完异地医保迁移的市民吴雪开心地跟工作人员道谢。“我通过扫描‘二维码’了解需要准备的材料,由于提前扫了‘服务码’,准备好了相关材料,整个办理过程非常顺畅,后面我准备把墙上的照片都拍一拍,用得着的时候随时扫就可以了,这样也节省了打电话咨询的时间。”

  “我反映的问题马上得到解决,这个‘码’真给力!”家住四季花城的市民李先生也为政务服务中心有意见“码”上说小程序点赞。

图片

  今年以来,乌苏市政务服务中心对进驻大厅的22个部门273个事项进行梳理,将办事流程及所需材料浓缩在一个个“二维码”里,制作了二维码墙向群众公开,办事群众通过扫码就可以直观获取办事流程、审批材料、受理地址等。同时也可以将“二维码”储存在手机里,避免了纸质办事指南获取不便捷、易丢失的问题。政务服务中心还开发了“码上说”小程序,着力在听民声、顺民意、解民忧、暖民心上下功夫,进一步畅通政府与企业和群众互动渠道,有力有效地为群众办实事解民忧。

  乌苏市政务服务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林畅说:“我们在‘二维码墙’上设置建议反馈‘二维码’,群众可以直接扫描反映问题和提出建议,中心及时征集企业、群众在办事过程中好的经验及改进建议,有的放矢持续提升服务质效。我们将深入打造‘贴心政务,满意服务’党建品牌,以‘听民意、解民忧、谋发展’为有力抓手,不断努力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乌苏市融媒体中心通讯员:陈雯、吾丽杰、李欢)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